文章分享

Article Sharing

藝文沙龍-大師話藝術

「十六歲小戲節」是以臺南府城獨有的16歲成年禮概念為基礎,透過看戲、做戲與扮戲過程,讓青少年體驗表演藝術的幕前幕後,希冀以多元體驗推動表少年表演藝術參與,進而培養他們成為未來藝文欣賞人口。

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於7月至12月舉辦六場「藝文沙龍」講座,其中8月份邀請影響新劇場藝術總監呂毅新針對十六歲小戲節講述「為青少年打開一扇窗:以「十六歲小劇場-青少年扮戲計畫」為例」,呂毅新總監在演講中提到:「透過十六歲小戲節讓對劇場有興趣的青少年,能深入體驗劇場的大小事。此次依然以青少年參與計畫,劇場做為媒介,以創意的創造力為方式,引領年輕學員,進行一系列的戲劇潛能開發、排練與劇場訓練、演出與製作三階段課程。同時結合臺南的藝術殿堂─臺南文化中心,和影響‧新劇場專業指導,引導青少年以生活經驗出發,在劇場裡體驗多元藝術、相互合作、創意激發和編演創作。」2018本年度將以《發角 Huat Kak》為主題,演出時間為107年8月17日(五)、8月18日(六)及8月19日(日),演出獨一無二動人的生命故事,為自己和觀眾帶來難忘、專屬青春 的成年禮讚!

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透過「藝文沙龍」講座,藝術表演者的經驗分享及精彩演說,同時行銷宣傳,加深大家對藝文的了解與認識,為館舍注入更多元的思維及能量,打造藝文交流平台,零距離認識藝文家的魅力,潛移默化落實於生活中,營造屬於臺南獨一無二的文化中心。

藝文沙龍位於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地下一樓,講座時段目前僅剩下107年9月30日(日)澎恰恰老師、10月27日(六)曹婷婷老師、11月25日(日)楊美英老師及12月15日(六)陳秀琍老師等系列講座,時段為下午2點至4點舉行,報名網址:http://goo.gl/QBGo1R,有興趣的朋友,歡迎踴躍報名參與。

捕魚機

回上一頁

合作伙伴

Best Partn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