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分享

Article Sharing

日醫推秋葵水降血糖、抗過敏,這族群別碰!

你有過敏的困擾嗎?根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報告顯示,台灣有鼻子過敏困擾的人占了總人口數的20%~40%,而且有持續攀升的趨勢,嚴重者可能會需要動刀,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健康問題。日本東京女子醫學大學特任教授丁宗鐵今天分享了一個簡單的秘訣,幫助我們減緩過敏症狀、解決便祕以及水腫的困擾。 
 

秋葵水效用

 

  1. 緩和過敏症狀:丁宗鐵醫師表示,秋葵裡的黏液素可以修復並強化體內各處黏膜,防止外菌侵入,保護我們的胃壁,預防胃炎以及胃潰瘍,藉此增強我們的免疫力,改善鼻子過敏等症狀。
  2. 防止血糖上升:日本鹿兒島純心女子大學營養學醫學博士中野隆之也有特別提及,秋葵內含豐富果膠以及澱粉酶,可以有效抑制血糖上升,還能幫助排毒,預防糖尿病。
  3. 防止便祕:食物纖維豐厚,可以幫助排便順暢。
  4. 消除水腫:秋葵豐富的鉀離子可以幫助我們排除體內多餘的鹽分,減緩水腫。
  5. 防老:秋葵含有許多的β-胡蘿蔔素,有抗氧化以及美容的作用。

 

秋葵水製作方式



材料:秋葵5根以及水100~180毫升 

做法: 

  1. 切除秋葵蒂。
  2. 將秋葵放入瓶子或是杯子中,切口記得朝下,接著加入水,水必須超過秋葵的高度。
  3. 用蓋子蓋起來或是用保鮮膜封起來,放入冷藏約莫8~12小時之後將秋葵取出就完成了。


備註:早上1~2杯,飯前飯後都可以,記得不要放冷凍或是加熱,也不要將秋葵重複利用。如果覺得難以下嚥的話,也可以搭配黑醋、楓糖、湯汁或是加一點糖。另外在此提醒如果有糖尿病困擾的讀者,不可以單靠秋葵水而延誤就醫。 
 

什麼樣的人不適合秋葵水


雖說秋葵水有許多可以幫助人體的功效,然而由於秋葵本身所含的鉀離子豐富,雖然可以消除水腫,但是對於有高血鉀困擾的洗腎朋友是一個大負擔,因此有這樣困擾的朋友還必須多加注意,否則可能會因小失大。 

捕魚機

回上一頁

合作伙伴

Best Partner